close

我是今年考最後一次基測的國3生。
我住在桃園,想在基測報名時分發區填基北區,第一志願是松山高中(PR好像95~97)

但我的成績是屬於中下,數理非常不好,最近一次模擬考好像不到250分(PR50),
可是我真的很想進松山,請問可以告訴我當初你是怎麼讀書進去松山的嗎?
還是已經來不及了?

只剩最後不到4個月了,我很怕我考不上請給我意見

另外,松山高中有什麼社團嗎?
我有點內向,但想交朋友

要怎麼從松山火車站到松山高中?








eakfix">


我是松山高中的學長

想在剩下不多的時間改善成績是有點難 從基礎開始已經來不及了

而且並不能光寫試題 因為重點不在題目 而在於概念

你一定要把概念搞懂 將其融會貫通

好比數學就絕對不能記題型 這樣你一定會記到死

自然也是同一個道理 強記只會讓你搞混層出不窮的公式

它們是重視理解勝過演練的科目 寧可好好搞懂一題 也不要盲目算幾十題

英文大致簡單 請把文法弄清楚 單字量也要有一定的程度 英文是最好拿分的科目!

社會請區分好相近的東西 各種分類歸屬不要搞混 如

中南半島及印度半島 之地域位置

國文呢 古文理解力要加強 題組就很容易出現古文

某些基礎也要注意 誰知道它會不會考個信封格式

問你寫給老師 用安啟 還是 道啟之類的

作文我也不知道怎麼加強 反正到時候盡量寫些真實的事情

隨便亂掰反而很容易卡住

現在開始可能每天都要如此念法吧 雖然我不保證一定成功

但是不試就一點機會都沒有

切勿熬夜讀書 這是最沒有效率的讀法

預祝你 考上松山高中 當我的學弟!!